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恢復常態化防疫首日:復工不忘防疫

2022年06月10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鮑聰穎 馮玉英)6月9日,按照北京市分級動態實施社會面防控政策規定,豐台區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除封(管)控區外,公共交通陸續恢復,全區由居家辦公調整為正常上班,麗澤天街、豐台萬達、大悅春風裡商場等有序恢復營業,園博園、花卉大觀園等恢復開園,圖書館、博物館按照75%限流開放……為同時抓好復工和防疫工作,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豐台區通過落實卡口值守“四件套”、開展督導檢查、倡導隔位就坐、加大消毒頻次等方式,守護來之不易的“煙火氣兒”。

在豐益香包子店,顧客隔桌就餐。馮玉英攝

“恢復堂食對我們上班族太友好了,不用早起在家做飯了,來店裡坐著吃口飯看會新聞再趕地鐵,既方便又快捷!”一大早,記者來到位於豐管路的豐益香早餐包子店,看到餐館門口設有防疫專員,引導大家有序掃碼、測溫、查驗健康寶、登記個人信息。餐館內工作人員均佩戴N95口罩,現場分為點餐區、取餐區、就餐區,顧客多採用電子支付,隔位就坐,有序用餐。“恢復堂食對我們來說是來之不易的好消息,昨天接到通知后我們就對場地進行了全面消毒,把桌椅板凳都按擺好,今天還採購了一批新鮮的蔬菜和肉類,就等著大家來了!”包子店工作人員華女士介紹。

隨后,記者來到隔壁的賓格美業理發店,店長熟練地操作著手裡的剪刀,“昨天下午收到開門通知,我們立馬進行了全面的清掃和消毒。平時都是9點半開門,今天8點就開門了,沒一會顧客就排起了長隊,6個師傅都忙不過來!”記者看到理發師們明顯加快了理發的速度,並耐心跟顧客溝通需求。“一個多月沒剪頭發了,要去公司上班了,我趕緊過來剪剪!天熱頭發長的快,我一大早就過來排隊了!”正在洗頭的王先生對記者說。

在理發店、餐飲店等生活服務行業開門迎客的同時,豐台區各大商場也迎來了疫情后的開門首日。早上9:50,已經陸續有市民在位於豐台街道的新光界商場門口等候,10點開門后大家有序進入。入口處,兩名保安正在核查進入商場人員的相關信息,導購人員整齊地站在各自店鋪門口引導顧客有序消費。據商場物業經理范建偉介紹,開業前商場通過微信公眾號、電話等方式通知商戶營業,開業前對商場進行了全面消毒,日常也加大消毒頻次,每兩個小時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毒,確保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

為讓居民有個放心的就餐環境,綜合行政執法隊加強防疫措施的檢查。

在位於新宮地鐵站的大悅春風裡,南苑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正在對商場內的餐飲單位進行測溫、掃碼、登記、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的檢查,提醒經營者要嚴把“進門關”。在馬家堡街道,針對轄區商超要求各商超工作人員及網約配送員佩戴N95口罩及一次性手套,同時倡導顧客佩戴N95口罩,對商超冷鏈、冷庫工作人員等每日必檢人員配備一輛移動核酸檢測車,做到了隨時隨地檢、快速便捷檢、專車專用檢。

麗澤金融商務區樓宇復工首日,員工有序掃碼進入。

與此同時,豐台區各企業也陸續復工復產,麗澤金融商務區、中關村豐台園等重點辦公區域在嚴格做好樓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正在恢復忙碌景象。“終於不用居家辦公了,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我特意早起化了個妝,美美的見同事們!”在馬家堡時代風帆大廈,李女士熟練地擠進上行電梯。據介紹,馬家堡時代風帆樓宇黨委在嚴格落實樓宇門崗卡口值守“四件套”的基礎上,為每棟商務樓宇工作人員制出入証,顏色區分樓號、一寸照片實名、無証需登記等措施保障了轄區商務樓宇順利復產復工。麗澤金融商務區各樓宇對室內室外公共區域全方位消毒,針對大堂、電梯按鈕、衛生間、空調出風口、垃圾房、門把手、開關按鍵等重點部位加大消毒頻次,保持良好通風,嚴格按照要求將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區”。

據豐台區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強化“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執法力度,豐台區進行“七天一輪次”全覆蓋執法檢查,重點對恢復正常上班的商務樓宇和恢復堂食的餐飲企業進行提示指導,督促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壓實“四方責任”落實,為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創造安全的環境。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