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順義入選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

2022年06月09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城順義入選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

  本報訊(記者 王琪鵬)記者從北京團市委了解到,西城區、順義區已入選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名單。在試點周期內,兩區將努力解決青年“急難愁盼”問題,尤其在青年宜學、宜居、宜業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實踐經驗,更好服務青年成長發展。

  青年發展型城市,是指扎實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戰略,積極踐行青年優先發展理念,青年高質量發展和城市高質量發展相互促進的城市發展方式。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日前發布了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名單。建設試點城市共有45個。

  此次試點建設周期為2年。試點地區將在摸清本地區青年發展底數的基礎上,更多從政策和項目層面入手出真招、出實招,努力解決青年“急難愁盼”的問題。在青年宜學、宜居、宜業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實踐經驗,更好服務青年成長發展,充分發揮青年創新創造潛能,努力為城市和縣域高質量發展探索出一條新路。

  北京團市委將把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擺在突出重要位置,將其作為“為青少年辦實事”的出發點與著力點,用創新思維破解老難題、解決新問題,讓青年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