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昌平區新增1例初篩陽性人員 新增風險點位涉及超市、核酸檢測點等

2022年06月0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354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池夢蕊)在6月3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4場新聞發布會上,昌平區副區長白琳通報,6月3日,昌平區新增1例初篩陽性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新增初篩陽性人員活動軌跡:

居住地為昌平區龍澤園街道龍躍苑三區31號樓,是龍躍苑三區添越生鮮超市蔬菜售貨員,5月28日至6月2日每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5月28日至6月2日,昌平區新增風險點位具體如下:

一是龍躍苑三區添越生鮮超市:

5月28日、29日、30日,6月1日、2日,每天的7時至13時,16時至21時30分﹔5月31日7時至19時,該人員以上時間段均在此超市工作。

二是龍躍苑三區東南角核酸檢測點:

5月28日、29日、30日、31日,6月2日每天的13時左右﹔6月1日16時左右,該人員在以上時間段,均在此核酸檢測點進行採樣。

與上述風險點位有同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請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一是加強封管控區管理服務。今早龍澤園街道發現初篩陽性人員后,第一時間對其居住小區進行臨時管控,目前初步劃定龍躍苑一區、二區、三區、四區為封控區,對龍躍苑東二區、東四五區,龍錦苑四區、五區、六區,龍禧苑二區,天龍苑社區、良庄家園社區臨時封控管理,嚴格落實各項管理措施,正在進一步排查。在封(管)控區服務保障工作中,我們採取“大網小格”分區分級管理,科學匹配核酸檢測、日常管理等服務保障人員力量。成立區級封(管)控區物資服務保障組,搭建由2個農產品市場、5家商超、5個電商平台組成的應急保供體系,通過“網上訂購+志願者代購”暢通購貨渠道,共安排5600余人閉環配送,打通物資供應“最后一米”。注重人文關懷,為封(管)控區居民和防疫人員發放端午禮包、暖心粽子,設置24小時熱線電話,協調解決維修、購藥、問診等訴求,提供心理疏導,暢通就醫“綠色通道”,讓群眾感受節日氛圍、安心居家過節。

二是持續開展核酸檢測。6月2日,昌平區回天地區一鎮六街以及沙河、北七家、小湯山3個鎮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採樣102.19萬人,除剛才通報的初篩陽性人員外,其余均為陰性。今日昌平區在上述鎮街開展第二輪核酸檢測,共設置356個採樣點、1108個採樣台、2150名採樣人員,目前已採集96.7萬人。從天氣預報來看,這兩天可能迎來降雨,我們將繼續分時分區組織大家下樓採樣,盡量減少等候時間。同時,也希望廣大市民克服困難,做好防雨和防晒的准備,嚴格佩戴好口罩、嚴格遵守“兩米線”,切實減少交叉感染風險,做到“應檢盡檢”。

三是保障群眾安心過節。加強端午節期間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資供應保障,與重點保供企業建立“一對一”聯系,擴大採購進貨量。昨天昌平區16家農副產品市場上市量4232.5噸、環比增加14噸,銷售量2819.9噸、環比增加35噸,全區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供求平穩、價格穩定。同時加大對涉山涉水景區和水庫河道巡查檢查力度,防止扎堆聚集。借此機會,也呼吁廣大市民朋友就地過節,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不聚會,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最大限度減少感染風險。

白琳表示,下一步,昌平區將堅定推進動態清零行動,以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落實好管控、流調、溯源、判密、轉運、隔離等各環節防控措施,盡快消除隱匿風險,嚴防疫情風險外溢,早日實現社會面穩定清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