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密雲2天高頻督導“三類場所”防疫執法

2022年05月06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鎮裡執法隊有沒有來這兒檢查?有沒有要求設置測溫專崗?對停止堂食情況檢查的是否及時……”

執法者是否嚴格履職,有人盯。五一節后上班第一天,密雲區城管執法局執法四隊一行,驅車百公裡,來到深山區高嶺和不老屯兩鎮,“暗訪”當地超市、餐館等“三類場所”,對商家進行“連環三問”,督導、檢查屬地綜合執法隊職責落實情況。

和執法四隊一樣,密雲區城管執法局發揮“總部”先鋒作用,以業務科室為單位,要求5月5日、6日兩天時間,密集下鎮進村,督導全區21個鎮街執法隊的疫情防控執法工作。發現沒有嚴格落實“三類場所”執法檢查的,將開具督辦單,敦促鎮街執法隊嚴格落實城管執法防疫職責,與屬地政府形成合力,共筑抗“疫”防線。

密雲全區共有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餐館食堂“三類場所”1600余家,擔起重擔的城管執法隊伍織密筑牢防線,全區各鎮街、辦事處綜合執法隊多頻次、密集出動,對戴口罩、掃碼、體溫監測、通風和消殺記錄認真核查,並要求所有餐飲場所停止堂食,對現場檢查發現的未佩戴口罩、消毒不徹底、來訪人員掃碼、登記管理不嚴格等問題,要求立即整改。未配備測溫設備、無消毒工具、無落實責任制度等情況,監督整改。僅五一假期期間,城管執法局督導全區執法系統檢查“三類場所”948家次,發現問題整改40起,其中餐飲企業773家,發現問題33起。從明日開始至11日,將進行新一輪次的“三類場所”執法檢查全覆蓋。(王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