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快遞小哥滯留封控社區 原地變身“大白”為居民服務

2022年05月02日18: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日電 (池夢蕊 郝新穎)韻達快遞小哥黃俊琨怎麼也沒想到,在到大興區天宮院街道林海園小區送貨時,竟趕上了小區封控,他沒有多想,直接到居委會報了名:“反正我也出不去,就在小區當志願者吧!”隨即,他脫下快遞服,換上了防護服,原地變身“大白”,繼續為居民送貨。

“穿上這身衣服我才知道,原來志願者們真不容易。”黃俊琨說,送貨工作對他來說早就習以為常,但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一趟一趟提著大袋小袋上樓下樓,很快就會全身出汗,在工作結束之前又不能脫,非常難受。

據黃俊琨介紹,他和同伴們每天三班倒,雖然比較辛苦,但心裡很自豪,尤其是每次聽到居民真誠的感謝時,特別高興。他說:“平時送快遞是工作,而作為志願者送貨,意義完全不同了。”

此外,黃俊琨滯留封控社區后,也及時向韻達公司進行了匯報,他志願當“大白”的想法得到了公司領導的支持,並叮囑他:“要服從當地領導的安排,積極為社區作貢獻!”

不善言辭的黃俊琨謹記囑托,在“大白”隊伍中成了送貨先鋒。他表示,在接下來的封控時間裡,他會繼續發揮一名快遞員的特長,為封控小區的居民服務好。

據了解,天宮院街道林海園小區封控管理以來,共有136名“大白”在小區內服務居民,他們當中有社區工作者、物業人員、派出所民警,還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志願者,是他們的堅守、付出,換來了封控社區的秩序平穩、生活無憂。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