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專家智囊助力延慶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保護與發展

2022年05月01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日電 (尹星雲)4月29日,北京市延慶區自然保護地管理處等單位邀請多位來自生態學、野生植物研究、生態旅游領域的專家為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的生態保護及發展貢獻“金點子”。

近年來,“候鳥天堂”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聲名鵲起,成為京郊休閑打卡地。如何在開展生態教育、自然體驗、生態旅游等方面探索一條綠色發展之路?這成了野鴨湖保護與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問題。

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包含了沼澤、庫塘等多種濕地類型,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是北京地區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寶貴的自然資源如何發揮更大價值?來自國家林業與草原局自然保護區研究中心野生植物研究室主任張志翔給出了意見:“在國家允許條件下,公園開展自然教育、科學普及是完全可以的。”對於公眾在公園內活動產生的負面影響,張志翔認為與公眾對生態文明理念的認知程度相關,對此,他建議要公園加強對公眾的正向引導。

專家們除了結合擅長領域,針對公園生態旅游遇到的實際問題進行了分析,提供了有效的改進措施。有了智囊團的助力、延慶區自然保護地管理處的保護和監督,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將進一步平衡生態保護與綠色發展,打造人民群眾共享綠色空間,提供游人的高質量生態體驗。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