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為快遞外賣小哥、重點工程工人開通“綠色通道”

2022年05月01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日電 (鮑聰穎 色珍)為網約車司機、快遞小哥、外賣從業者等新就業群體打通“綠色通道”、將核酸檢測專場“開進”工地……4月30日,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豐台區有序開展第三輪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全區23個街鎮設置980個點位、1970個台位,派出醫護4120人,各採樣點組織嚴密、秩序井然,工作人員、志願者密切配合,確保核酸檢測全員覆蓋、應檢盡檢,讓廣大居民安全、安心度過五一假期。

“有了這個通道真的方便太多了,我要告訴我的同事們,這裡有一條專門為我們做核酸開辟的綠色通道。”網約車司機王偉興奮地說。上午10時許,在南苑街道中福麗宮科創園區核酸檢測點的一條檢測通道,穿著五顏六色工衣的新就業群體“一”字排開,每個前來檢測的網約車司機、外賣送餐員、快遞小哥們,不到10分鐘就能快速地完成檢測。

據了解,考慮到“五一”期間,廣大市民進入全市任意公共場所須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豐台區南苑街道針對新就業群體“量身定制”了核酸採樣“綠色通道”,在早、中、晚三個時間段,專門為網約車司機、快遞、外賣等新就業群體提供“綠色通道”,節省新就業群體核酸檢測的時間,切實加強服務保障。

“之前我們都是去周邊社區的核酸採樣點,往返要耽誤不少時間,還容易造成人員扎堆,現在大家在工地裡就能檢測,太方便了。”早上6點,剛做完核酸檢測的王師傅說道。在新村街道豐台火車站工地核酸採樣現場,1100多名建筑工人保持安全距離有序排隊,現場志願者引導大家提前准備好身份証,方便錄入員快速掃碼登記信息。為提高檢測效率,新村街道成立了3個小分隊,逐一將核酸檢測專場“開進”轄區的所有工地,確保核酸檢測“不落一個工地、不漏一個工人”,全力以赴守好工地“小門”,筑牢防疫“大門”。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