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平谷區大學生志願者:防疫一線的青春風景線

2022年04月3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池夢蕊)在平谷區黃鬆峪鄉疫情防控工作中,有這樣一群年輕的面孔,他們利用課外時間積極參與入戶排查、掃碼測溫、卡口值守、秩序維護、配送物資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貢獻青春力量,他們就是大學生志願者。

“能有機會和媽媽一起並肩抗疫,感覺很光榮也很自豪。這幾天雖然很累,但是跟日夜堅守的醫護人員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刁窩村大學生符超凡說。

4月22日,按照上級要求刁窩村採取臨時管控措施,作為刁窩村村干部,付超凡的母親張鳳榮第一時間奔赴“戰疫”一線。看到母親和其他村干部緊張忙碌的身影,符超凡便主動請纓自願報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為家鄉防疫出一份微薄之力!7次全員核酸檢測,符超凡都積極配合醫護人員做好現場布置、人員登記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開展。同時,她還要協助網格員們做好村民的代買代辦服務,隻要村民在“群內點單”,他們便“有求必應”。每天,符超凡都會和網格員們一起挨家挨戶配送生活物資。

“過去,每家每戶住在哪,我還真分不清,如今,真是輕車熟路啦!”符超凡驕傲地說。

因為擅長使用辦公軟件,符超凡還承擔刁窩村疫情防控工作台賬的錄入,為保証數據的詳實、精准又不耽誤課業,她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符超凡的加入,給我們幫了不少忙,也給村裡的年輕人作出了表率!”刁窩村書記崔義對符超凡的付出表示肯定。

在白雲寺村核酸檢測現場,有1名大學生志願者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23歲的呂蕊,北京農學院大四的學生。幾天來,她和村干部們一起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耐心幫醫護人員採集村民信息。

“能夠幫助村民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兒,我覺得很有意義,我還要繼續堅持做下去!”呂蕊說。

記者了解到,在黃鬆峪鄉像他們這樣的大學生志願者還有很多,他們主動請纓,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線,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奉獻青春力量,共同構筑了“群防群控、聯防聯控、嚴防嚴控”的堅實屏障。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