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區商超網點客流量和銷售量已恢復正常水平

2022年04月28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孟竹 王祝炫)4月27日,記者從石景山區了解到,通過及時補充貨源、引導居民理性購買等措施,目前,該區生活必需品儲備充足,市場整體供應充足穩定。區內物美、永輝、壹公裡、沃爾瑪、盒馬等大型連鎖超市生活必需品的監測,客流量、銷售量已恢復至正常水平。

當天,記者在物美超市古城店看到,店內糧油、蔬菜售賣區看到,各類生活必需品均貨源充足,擺賣了貨架,居民也在有序購買。超市負責人表示,前幾天,企業根據銷售情況及時加大了進貨量,現在門店儲備量保障市場10天的供應完全沒有問題,米面糧油儲備糧進貨量比之前多出6倍,蔬菜水果進貨量比平時多出4倍,而且,看到店裡商品這麼充足,居民也心理踏實了很多,居民大量購買生活必需品的情況已經看不到了。

記者從石景山區商務局了解到,當前,石景山區已儲備成品糧650噸,並以企業代儲形式,儲備了蔬菜500噸、雞蛋30噸、嬰幼兒奶粉2噸、方便面25萬袋、火腿腸25萬根。全區梳理形成34家重點保供網點台賬,覆蓋全部9個街道和151個社區,並安排專人蹲點值守,協助企業維護現場秩序,各企業已按要求及時補充貨架,備貨量也提高至日常5倍以上﹔全區還建立生活必需品實時報送機制,物美、永輝、沃爾瑪、壹公裡等重點連鎖超市每小時報送客流量、銷售量情況,便於政府部門及時掌握市場信息。同時,加強社區等末端保供力度,建立便利店、社區菜市場、小菜店等保供企業微信群,及時了解末端供應情況,並發揮“大手拉小手”機制,當小菜店不能滿足居民供應,協調周邊大型連鎖商超進行“點對點”補貨。

此外,針對近期國內疫情多發頻發、北京市出現多起京外輸入病例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形勢,石景山區也制定了生活必需品應急保障預案,形成“網格化”管理。如遇小區封控,將啟動應急保障機制,由區級、街道、社區三級聯動,採取“居民線上下單+社區上門分發”模式進行保障,小區內居民可以通過物美多點、永輝生活、美團、叮咚等線上平台,以及周邊超市的團購微信群進行下單,由物業和社區工作人員上門配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