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石景山區啟用221個檢測點方便居民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孟竹 王祝炫)經過一夜的緊張准備,4月26日早上6點半,北京市石景山區221個核酸檢測點位全部啟用,全區居民正有序進行核酸檢測。截至4月26日13時,該區首輪核酸檢測已完成47萬人,超過全區人口總數的80%。

當天一早,記者來到位於石景山區八寶山街道的永東北社區核酸檢測點看到,接到通知的居民們陸續前來進行檢測。排隊、掃碼、錄入信息、採集樣本,在現場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的配合下,居民們很快就完成了採樣過程。

八寶山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接到開展核酸檢測的命令,我們連夜啟動准備工作,轄區范圍內的27個檢測點於26日凌晨3點半全部完成設置,檢測所需的各項物資全部到位,為了確保檢測順利進行,街道機關干部和社區工作人員也全部下沉到各檢測點。”

負責該檢測點採樣工作的6名醫務人員均來自清華大學玉泉醫院,該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為了保障石景山區核酸檢測,醫院從全部500多名醫務人員中抽調了200多人,他們中很多人剛剛完成支援朝陽區核酸檢測任務,顧不得休息,又投入了新的戰斗中來。

據了解,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石景山區全區居民將在5日內完成三輪核酸檢測。區衛生健康委調派全區23家一級以上醫院及1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892名醫護人員參與核酸採樣。居民核酸採樣標本將由區衛生健康委專門車輛及時送到全區14家醫療機構和第三方檢測機構完成最終檢測,並及時上傳相關信息。同時,全區配備採樣台891個、轉運車52輛、防護服3萬套、N95口罩5萬支,信息錄入人員1782人,下沉干部1848人以及秩序維護等保障人員1367人,全部於今早六點到位。

為方便行動不便人員、高齡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進行檢測,石景山區各街道將開通綠色通道,由醫務人員上門為他們進行採樣。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