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早春櫻桃紅 北京平谷大棚櫻桃進入採摘季

2022年04月20日17:38 | 來源:  
小字號

走進北京平谷區大興庄鎮大興庄村農業設施園的溫室大棚,一派早春大櫻桃的豐收景象。露天櫻桃還在開花,但在這裡,放眼望去,滿棚櫻桃樹,翠綠遮滿眼,紅果綴其中,飽滿的大櫻桃早已壓彎了枝杈。

這裡的櫻桃主要有沙蜜豆、拉賓斯、美早等品種,個個火紅飽滿,果味飄香。種植戶羅相全家的櫻桃樹都是傾斜栽種,據悉,近年來,羅相全一直在鑽研櫻桃種植技術,這種傾斜栽種是為了控旺,防止櫻桃樹向上瘋長,減少營養流失,有利於花芽形成和坐果。

農戶羅相全表示,櫻桃的銷售渠道多以採摘為主,每年這個時候,新老客戶都是聞風而來,上個周末就有很多游客過來採摘櫻桃了。同時,大棚中氣溫常年控制在20℃左右,採用熊蜂授粉,羊糞施肥,不打農藥,綠色無污染,保証了櫻桃的品質和產量,採摘期可從3月底一直持續到7月底,一棚的產量大概在3000斤左右。

“近年來,平谷區以農業中關村建設為契機,示范推廣設施溫室、延遲栽培等技術,不斷延長果品供應周期,豐富市民‘果盤子’,當前設施櫻桃、設施桃紛紛上市,果實新鮮,口味香甜。”平谷區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王淳 孫曉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