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循環利用廢變寶、廚余垃圾變花肥

西城區首家“廚余垃圾變花肥”站點落戶什剎海

2022年04月14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近日,什剎海街道與西城區民政局合作開展垃圾分類生態循環利用服務項目,並同步開展相關科普工作。

4月14日,在什剎海街道柳蔭街社區,工作人員為居民介紹“廚余堆肥桶”工作原理:“在社區中設置廚余堆肥箱,居民將日常生活中產生的蔬菜葉、果皮、食物殘渣等廚余垃圾投入箱體,園林部門將修剪下來的樹枝樹葉等綠化垃圾進行粉碎后做為箱體墊料。通過好氧堆肥的方式,利用微生物把各種有機物變成富含腐殖質和多種養分的肥料,肥料可直接用於花卉、蔬菜的種植。”

“這個種花肯定好,氣味還挺清新”,這種垃圾分類再利用形式深受愛種花草的居民歡迎,不但提升了垃圾分類參與度,還提高了居民自主分類准確率。據悉,街道將在更大范圍進行推廣。

此外,什剎海街道積極落實非居民廚余垃圾計量收費管理工作,通過排放登記、定額管理等手段,約束餐飲企業、單位食堂從源頭減量,推廣光盤行動,引導就餐人適量點餐,厲行節約,減少“舌尖上的浪費”。(李碩 徐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