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加大科技成果轉化 1-2月技術合同成交額增長407%

2022年03月18日11:30 | 來源:  
小字號

順義區科委加大力度推進科技成果轉化應用體系建設,引導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轉化、就地應用,技術合同成交額大幅上升。今年1至2月,順義區累計認定登記技術合同成交額35.7億元,同比增長407%,實現“開門紅”。

技術合同分為技術開發、技術服務、技術轉讓、技術咨詢四類,技術合同登記是指技術市場裡的買賣雙方對這四類技術方面的交易行為。“技術合同登記採用屬地管理的原則,由賣方登記,通過這個數據能反映出地區技術創新水平,將科技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區科委創新創業科技科工作人員曹榮霞介紹。

為了實現順義區技術市場“開門紅”,區科委開展了一系列服務工作。定期開展技術合同登記相關事項培訓,線上與線下相結合,通過召開政策宣講增加技術合同登記新戶,1至2月新增注冊企業10家。為企業加速完成辦理登記,合同文本無問題的,法定10日辦理時限可縮短到一周內完成審核,企業有特殊需求可專事專辦,最快縮短到1天完成﹔接到非現場辦理企業電話、微信等咨詢技術合同事項時,一次性告知明白。同時,做好重點企業調研工作,通過一對一輔導,解決企業實際困難,確保重點企業每年連續登記,積累成交額。(杜輝 於秋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