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京西五裡坨將建淨德寺遺址公園

2022年02月25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西五裡坨將建淨德寺遺址公園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記者從石景山區獲悉,京西五裡坨地區將建淨德寺遺址公園。項目以“公園+遺址”為總體設計理念,對遺址最小干預、整體保護,打造綠色低碳公園,讓市民在家門口欣賞“花海中的遺址”。

  淨德寺及相關遺址位於五裡坨南宮中路與新隆恩寺路區域內,保護范圍約8.5公頃,含淨德寺遺址1處、墓葬10座、窯址3處。墓葬包括明代司禮監、內官監宦官墓地和清代睿親王園寢等。其中淨德寺遺址坐北朝南,為四合院式建筑群,東西長86米、南北寬64.3米,目前共清理出與寺院遺址相關的遺跡84處。

  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8公頃,結合遺址保護打造三季特色花海景觀,植入遺址科普、植物認知、奇幻森林、兒童樂園等內容,建設集遺址參觀、人文歷史觀光、科普教育、戶外運動於一體的城市遺址公園。

  石景山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帶范圍內的重要節點,依托淨德寺遺址開展遺址公園建設,有利於挖掘區域歷史文化底蘊,豐富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上的文化內容。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