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2月26日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將有變化 冬殘奧會階段專用車道將啟用

2022年02月25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據北京市交管局消息,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開幕。為保障冬殘奧會期間交通正常運行,根據1月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發布的《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及市公安交管部門發布的《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北京市設置奧林匹克專用車道有關事項的通告》,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冬殘奧會階段道路將於2月26日至3月16日啟用,涉及29條道路。與冬奧會階段相比,涉及道路減少13條,專用道裡程減少42.8公裡。

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啟用分為冬奧會階段以及冬殘奧會階段。雖然冬奧會已於2月20日正式閉幕,但是由於冬奧會結束后相關保障要求,冬奧會階段專用車道仍將使用至2月25日24時。

根據《通告》規定,冬殘奧會階段專用車道將於2月26日至3月16日啟用,共19天,涉及29條道路,196.7公裡。具體為:京禮高速(六環路至市界段)、機場第二高速(T3航站樓至管頭橋段)、京平高速(李天橋至溫榆橋段)、機場高速(溫榆橋至四元橋段)、西北四環路(定慧橋至四元橋段)、阜石路(定慧橋至廣寧路出口段)、北五環(奧林西橋至京新高速箭亭橋段)、京新高速(箭亭橋至六環路段)、北土城西路(北辰西路至安定路段)、民族園路、大屯路(北辰東路至安立路段)、科薈路(北辰東路至安立路段)、奧林西路(科薈路至五環路段)、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至科薈路段)、北辰東路、安立路(科薈路至北土城路段)、香苑街(團結路至慶隆街段)、香苑街(慶園街至東外大街段) 、慶隆街(媯水北街至香苑街段) 、西順城街(醫孟路至延康路段) 、世園路(百康路至小大路段) 、聖百西街(世園路至延康路段)、聖百街(延康路至延慶高鐵站段) 、團結路(阪泉收費站至香苑街段) 、延康路(西順城街至聖百街段) 、百康路(延康路至世園路段) 、小大路(付小路至世園路段) 、付小路(東紅寺收費站至阪泉收費站段)。除京禮高速奧運專用道全天啟用外,其他奧運專用道均為6時至24時啟用。

相比冬奧會階段專用車道,冬殘奧會階段專用車道涉及道路減少13條、另有機場高速、西北四環路、北土城西路3條道路距離縮短,專用道裡程減少42.8公裡。

《通告》規定,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啟用期間,隻准許以下3類車在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內通行。一是持有奧運專用証件的車輛,包括:按照車輛証件標明權限可通行奧林匹克專用車道的客運車輛﹔為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運輸行李、器材設備的車輛﹔執行場館運行保障的通信、電力、興奮劑檢測、醫療救護、應急搶險車輛﹔承擔比賽轉播任務的衛星轉播車﹔核定總質量4.5噸(不含)以下的物流、餐飲、清廢等貨運車輛。二是持有開(閉)幕式及其彩排車証的車輛,可在活動當日通行﹔三是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在設置奧林匹克專用車道的道路上,同時設有公交專用車道的,在奧林匹克專用車道使用時段,機動車仍然可以借用公交專用車道通行。交管部門提示:請廣大駕駛員及時關注奧林匹克專用車道調整情況,避免2月26日后誤入取消路段的公交車道。

交管部門表示:奧林匹克專用車道自1月21日啟用以來,廣大司機都能識大體、顧大局,主動遵守《通告》規定,為冬奧讓出綠色通道,確保了冬奧交通平穩有序,對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謝。在冬殘奧會即將開幕之際,公安交管部門希望市民群眾出行過程中,繼續遵守奧林匹克專用車道《通告》相關規定,禮讓冬殘奧專用車輛,爭做文明交通踐行者,充分展示“雙奧之城”熱情好客、文明有禮的東道主風採。

奧林匹克專用車道調整明細

一、奧林匹克專用車道距離縮短道路3條

1.機場高速由首都機場至新東路段調整為溫榆橋至四元橋段

2.西北四環路由五棵鬆橋至四元橋段調整為定慧橋至四元橋段

3.北土城西路由京藏高速至安定路段調整為北辰西路至安定路段

二、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取消道路13條

1.貨運北路(機場高速至機場北線高速段)

2.東四環路(四元橋至四惠橋段)

3.北二環路(西直門橋至德勝門橋段)

4.德勝門外大街(德勝門橋至馬甸橋段)

5.京藏高速(馬甸橋至健翔橋段)

6.西直門外大街(西直門橋至中關村南大街段)

7.紫竹院路(中關村南大街至車道溝橋段)

8.科薈路(林萃路至北辰西路段)

9.林萃路

10.中關村南大街(大慧寺路口至西直門外大街段)

11.西翠路

12.復興路(西四環路至西翠路段)

13.北辛安路(廣寧路至秀池南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