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2022北京台春晚深入發掘京味題材 有新意更有心意

2022年01月28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尹星雲)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作為已經連續八年蟬聯同時段全國收視率第一的北京台春晚,今年將以“一起向春天”為主題,推出更多“接地氣、冒熱氣、聚人氣”的精品力作,進一步深入發掘京味題材,講好北京故事、中國故事。

此前,北京台春晚官宣了晚會主視覺,以金色、紅色為底色,盛開的牡丹、瑞氣的祥雲象征著吉祥,用油彩筆與書法結合書寫的 “虎”和“2022”,描繪了多彩絢爛的春天,率性靈動,色彩明艷。

北京台春晚語言類節目劇照。(北京台供圖)

總導演秦崢已是連續五年執導北京台春晚,從去年的“春天,我們在一起”到今年的“一起向春天”,在他眼中,春天充滿了希望,寓意著美好,尤其在經歷了漫長的疫情后,我們將帶著滿懷的信心、帶著對春天的期冀、帶著對未來的渴望,團結在一起,重新出發。

北京台春晚的節目一直以創意和情意備受矚目,語言類節目更是每年的熱點。據秦崢透露,今年春晚在語言類節目幾乎囊括了最受喜愛的喜劇人和團隊,既有“常青樹”馮鞏,資深笑匠宋小寶、沈騰、馬麗、賈冰,還有喜劇黑馬李雪琴、徐志勝等,開心麻花、大碗娛樂、笑果文化等頂級喜劇團隊輪番登場,必將給觀眾們帶來一場開心盛宴。北京台春晚上的“共情點”設計,已經成為了晚會鮮明的文化景觀,近年來從《我愛我家》再聚首、《家有兒女》再聚首到去年《頑主》三兄弟重聚,都成為了國內晚會創作的“名場面”。在今年的春晚中,這樣的“共情點”又會是什麼?秦崢表示,這個環節必將給觀眾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除此之外,虛擬人物、MOCO特拍等的運用,是2022北京台春晚在技術和創新方面的大膽嘗試,這些前沿科技必將為晚會帶來全新的體驗與新鮮的質感。

“新意固然重要,但我們的心意更加重要,”秦崢在發布會現場說道:“希望在大年初一晚上給大家送上一台冒著熱氣兒、接著地氣兒的新春大餐!”

2022年北京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將於2月1日大年初一19:30,在北京衛視、BRTV文藝頻道同步播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