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上線2天“北京2022雲展廳”點擊量達86萬

2022年01月28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線2天“北京2022雲展廳”點擊量達86萬

  本報訊(記者 趙曉鬆 鄧方佳)昨天上午,“北京2022雲展廳”(以下簡稱雲展廳)推介吹風會在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顧灝寧在會上介紹說,1月25日正式上線至昨天凌晨3時,雲展廳累計點擊量達到86萬,訪問人次超過12萬,“說明這一全新的展示方式受到大家的肯定。”

  按照慣例,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舉辦期間,舉辦城市會在一定區域為國際奧委會全球合作伙伴和相關贊助企業設置展示區域。顧灝寧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北京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協商后決定取消北京冬奧會期間的線下展示項目,“但是與相關企業的合作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創新性地設計了這個‘雲’上展示平台,為他們提供展示自我的機會。”

  1月25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天之際,奧運史上首個雲上展廳“北京2022雲展廳”在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北京 2022” APP、微信小程序同步正式上線,22家相關企業通過多元化、數字化、活潑有趣的形式,把他們有關北京冬奧會的獨特內容視角傳遞給觀眾。顧灝寧用“新節點、全周期、多功能”形容雲展廳。他表示,雲展廳結合了合作伙伴展示內容以“雲”的形式展現在觀眾面前,其中一大特點就是互動性強,例如在小游戲“冰雪狂歡城”中,用戶可以通過完成簽到、奧運問答、邀請好友、瀏覽合作伙伴雲展廳等多種任務不斷前進,並有機會隨機打開寶箱,獲取冬奧市場開發合作伙伴提供的冬奧特供小禮品。

  顧灝寧強調說,雲展廳打破時間和空間界限,24小時無休,並且用戶隻需要手機、電腦即可訪問,“在這樣的情況下,兩天的時間裡就實現了12萬人次的訪問量,如果是在線下舉辦活動,這是很難達到的數字。”

  據了解,本次雲展廳上線后將一直陪伴公眾直至3月13日北京冬殘奧會閉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