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年終獎怎麼花?中信銀行支招理財攻略

2022年01月28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前夕歷來是公司發放年終獎的高峰期,各家銀行也適時推出了各類年終獎專屬理財產品。市場上各類年終獎理財產品琳琅滿目,到底哪一款適合自己?

“從我們監測的情況來看,目前有兩類產品比較主流,較為適合年終獎的投資。”中信銀行理財專家表示,一類是短期限的理財產品,投資期限從7天至3個月不等,絕大部分為固收類產品,投資范圍以短債為主,產品的流動性較好,淨值波動相對較小,當前該類產品的近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3%至5%之間。第二類是長期限的理財,投資期限主要為2至3年期,大部分為固收+類產品,投資范圍包括債券、非標及權益類資產,從新發行產品的業績比較基准來看,2年期產品業績基准大多在4%至5.5%之間、3年期大多在4.5%至6%之間﹔該類產品整體投資風格比較穩健,由於封閉運作期限長,更易匹配優質資產,所以投資回報也更值得期待。例如中信銀行當前熱銷的新春專屬系列理財可為年終獎提供“金”喜配置方案,產品期限覆蓋7天至3年,涵蓋不同投資風格,

近期央行降息帶來了債券價格的上漲,市場上大部分固收類理財產品淨值出現不同幅度的上漲。針對這一現象,中信銀行理財專家表示:“歷史業績並不代表未來收益表現。面對降息,我們建議在備足必要流動性的前提下,考慮增配固收+的產品。目前銀行發行了穩健固收+類的理財產品,通過固收打底,加上不超20%的權益倉位投資,獲取部分彈性收益,一定程度上可以彌補降息后債權類資產票息偏低的問題,滿足客戶對理財產品低波動和穩收益的要求。”

隨著淨值化轉型的推進,理財產品打破剛兌,如何管理好投資預期,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變得越來越重要。中信銀行理財專家提示廣大投資者:“理財產品的業績比較基准是產品發行機構基於市場研判以及未來可投資產回報率制定的投資目標,並不構成產品收益的承諾,更不代表保本保息。”專家建議,投資者可以從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對產品投資收益目標的預期以及合理的流動性安排這三個角度綜合考慮產品。需要特別提示的是,在考慮產品風險評級的基礎上,更要重點關注產品的底層投資標的及投資比例,同時參考同系列產品歷史運作業績及淨值波動情況,再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選擇。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