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啟動遠郊首個全區域停車綜合治理項目

密雲城區挖潛出1.9萬個停車位資源,基本實現供需平衡

2022年01月28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機動車保有量的增長及城市發展,遠郊區也出現了停車資源緊張的問題。根據前期摸排,密雲城區停車位4.1萬個,夜間停車5.8萬輛,整體車位缺口約1.7萬個,且主要集中在居住區。為了解決居民停車難,密雲區政府與北京靜態交通公司合作,啟動北京市遠郊區首個全區域停車綜合治理項目。 

通過利用拆違騰退的空地、內部道路雙行改單行單停、充分利用人防空間,利用外部閑置用地、周邊單位錯時共享、借用道路施劃夜間臨時停車位等舉措,挖掘小區內、外部停車資源,密雲城區共挖潛出1.9萬個停車位資源,基本實現停車資源供需平衡。

運營至今,靜態交通密雲公司已完成六個共享地塊停車場的建設工作,並全部投入運營。經過十五輪試運營,針對群眾反應強烈,輿論高度關注,影響城市形象的停車亂象問題,主動治理、未訴先辦,完善“接訴即辦”工作機制,並於2021年12月1日正式啟動收費管理。以泵交和臨停收費雙模式進行運營管理,提高車位利用率,緩解市民停車難問題,同時配備遠程值守系統及24小時客服人員,保障群眾停車順暢,截止目前群眾反映良好,各項服務獲群眾認可。

下一步,密雲區將逐步對28家錯時共享機關企事業單位進行收費管理工作,堅持以人為本,將持續提升民生福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看得見、摸得著新變化新成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