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留京過年 魯谷街道為新就業群體送上“暖心盲盒”

2022年01月28日14: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今年響應號召,在京過年,心裡還是有一些孤獨的,但沒想到街道在這個時候還想著我們,特別溫暖。”來自叮咚買菜的工作人員廖冬冬開心地說道。為切實做好對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關心關愛工作,1月27日,魯谷街道開展“新春暖‘新’送福禮 ‘盲’裡抽閑賀大年”主題活動。來自轄區30余名快遞、外賣小哥、網約車司機參與活動。

此次活動通過發放福袋禮包、猜燈謎、冬奧知識問答、心願上牆、抽盲盒、領取甜甜蜜蜜糖果包等環節,將冬奧元素與春節巧妙融合,為忙碌了一整年的新就業群體送上了別樣的新年祝福。據介紹,新春盲盒中,有重聚園社區老街坊精心制作的平安“蘋果編珠”和“諸事如意”的柿子編珠,寓意平安如意。接過街道領導送上的“虎虎生威”福袋禮包,隻見裡面備有福字、春聯、燈籠等物品。“真細致!”小哥說道。

在答題環節,大家以抽簽的方式,依次選擇屬於自己的盲盒,各種未知的小禮物讓大家驚喜連連、笑聲不斷,抽到盲盒后,大家都很好奇地第一時間拆開,“我的盲盒裡有保溫杯、護手霜和手套。我感到很貼心,很溫暖。”順豐快遞員說道。

收到寓意喜慶、飽含祝福的新春 " 大禮包 ",大家紛紛表示將 " 年 " 交給魯谷,幸福感、安全感十足。活動尾聲,小哥將寫有虎年心願的心形貼紙粘貼在心願牆上,“新的一年,希望我能和騎手兄弟們一起,用勤勞的雙手服務好更多的用戶,掙更多的錢貼補家用。”心願牆上留下了快遞小哥的朴實願望。

“自從有了暖蜂驛站,我們的騎手在冬天也能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喝口熱水,這對大家來說好比迅速‘充個電’,為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美團買菜魯谷站副站長李祺表示。

受疫情影響,部分新就業群體選擇就地過年,繼續堅守在服務崗位上。此次活動也讓他們切實感受到了來自“第二故鄉溫暖和關愛。

自2021年以來,魯谷街道聚焦“暖蜂行動”,緊扣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實際需求,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26個社區和樓宇、8個商會企業內成立了“暖蜂驛站”,用緊貼需求、務實有效的暖心舉措,切實增強了新就業群體的獲得感歸屬感。

新的一年,魯谷街道將繼續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服務建設,延伸服務覆蓋面,打通服務 “最后一公裡”,不斷增強新就業群體的獲得感、融入感、榮譽感,進一步探索新就業群體參與基層治理的新路徑。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