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總人數387人 為歷屆最大規模

2022年01月28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參加第二十四屆冬季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昨日正式成立。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387人,其中運動員176人,教練員、領隊、科醫人員等運動隊工作人員164人,團部工作人員47人。北京冬奧會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史上參賽規模最大的一屆冬奧會。

  176名運動員中,女運動員87人,佔49.43%﹔男運動員89人,佔50.57%。共有藏族、維吾爾族、滿族、回族、哈薩克族、哈尼族、京族、朝鮮族、布依族等9個少數民族運動員20人,佔11.36%。運動員平均年齡25.2歲,年齡最大的37歲(男子冰球葉勁光),年齡最小的17歲(男子自由式滑雪何金博、女子跳台滑雪彭清玥)。131名運動員為首次參加冬奧會,佔74.43%﹔徐夢桃、賈宗洋、齊廣璞等3名運動員將第四次參加奧運會,是代表團中參加奧運會次數最多的運動員。教練員共78人,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法國、日本等19個國家的51名外教。

  中國體育代表團完成了北京冬奧會全部7個大項、15個分項的“全項目參賽”任務,共獲104個小項194個席位的參賽資格(含4個需通過北京冬奧會其他小項成績再確認的“賽中賽”小項),佔全部109個小項的95.4%。與平昌冬奧會我運動員參加5個大項12個分項53個小項相比,增加了冰球、雪橇2個大項,北歐兩項等3個分項,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等47個小項,參賽小項、運動員數量均大幅提升。

  中國體育代表團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冬奧會籌辦參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拿道德、風格、干淨金牌為根本遵循,切實增強為國爭光的志氣、勇氣,在奧運賽場積極展現新時代中華體育健兒的精神風貌和競技水平,確保實現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目標:一是要努力創造我冬奧會參賽歷史最好成績。二是要充分展現良好精神風貌,場上頑強拼搏、永不言棄,場下陽光親和、落落大方,勝不驕、敗不餒,展現我良好風范。三是要堅決做到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興奮劑問題“零出現”。四是嚴格遵守北京冬奧組委閉環管理各項要求,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據央視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