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2看北京

首體場館群及外圍保障就緒 16個數字監測哨點“緊盯”疫情風險

2022年01月28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澱區運行保障指揮部新聞中心第四場主題新聞發布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首都體育館場館群及外圍保障一切就緒。

首都體育館場館群運行團隊醫療和防疫副主任趙成芳介紹,首體建立了安保、防疫、交通“三位一體”協同機制,通過遠端管控、封閉管理、分類管控、定點集結等嚴密措施,全力做到“分區不重疊、流線不交叉、界面嚴管控、人員不跨區”。

同時,首體還規范明確了具體場景、點位的防疫措施,將疫情防控嵌入賽事活動各個單元。在技防方面,在首體南北兩院區部署了數字監測哨點16個、智能測溫儀20台、生物氣溶膠新冠病毒監測點位6個、空氣消毒機點位53個,為閉環外工作人員配發多體征感知設備800余台,為精准防疫、高效防疫提供強大助力。

在服務保障方面,趙成芳介紹,首體主場館、兩個訓練館共設置了11個醫療站,保障人員來自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北京急救中心、北京紅十字會救援服務中心、首都醫科大學等,共計147人,將為運動員、工作人員、觀眾做好醫療保障,建立起首體場館內外醫療信息溝通、疾病篩查和轉診機制。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