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為孤寡老人送“福”上門 北京東城龍北社區舉辦小年文化節

2022年01月26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池夢蕊)1月25日,由龍潭北裡社區黨委主辦的“冬奧志願我先行志願服務暨龍北社區小年文化節”活動舉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地區居民帶來了精彩的冬奧精神宣傳與非遺文化體驗活動。在活動現場,社區青少年在冬奧志願承諾牆上留言簽名,並以家庭為單位認領志願服務任務,如為孤寡老人送“福”上門、清理小區積雪、擺放自行車等。

在非遺文化體驗環節中,地區居民通過直播欣賞了,非遺傳承人帶來的繪兔爺、寫春聯、吹糖人、剪窗花、觀皮影等趣味體驗,活動現場洋溢著新春的喜氣氛圍。

相關負責人表示,志願者服務培育一直以來就是龍北社區工作的重點,今天以宣傳冬奧精神為契機,結合喜慶祥和的小年氣氛,吸引了大批社區各年齡段的黨員、居民報名參與到志願者服務活動中,倡議社區居民從自身做起,加強垃圾分類,共同維護干淨有序的社區環境,爭取綠色冬奧主人翁。活動在推廣志願冬奧精神的同時,有效增進了鄰裡關系,搭建了居民與社區溝通的平台,推動了社區工作的開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