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機場臨空區面向全球發布國際交往中心功能承載區創意征集令

2022年01月2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池夢蕊)1月25日,記者從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產業資源發布會上獲悉,大興機場臨空區國際交往中心功能承載區面向全球發布創意征集令。大興機場臨空區將依托大興機場這一國家發展新的動力源,打造一座具有國際交往功能的新型城市發展區。

此次征集在全球范圍內,面向專業機構、社會公眾和團體,公開發布圍繞未來城市創新發展的創意征集令,結合臨空區特色,為臨空區打造國際交往中心提供新創意、新思路。

位於臨空區東部禮賢片區的創新發展區,是臨空區將要打造國際交往功能的新引擎,佔地約7.8平方公裡,區域內承載三條軌道線,公路交通便利,連接北京大興機場、北京城區、雄安新區、天津市中心等各交通樞紐,集“會展+TOD綜合體+消費樞紐+中央公園”於一體,將成為國際中轉旅客首選的休閑和消費場所。

本次征集內容包括兩部分,策劃創意類,包括策劃定位創意、開發運營創意和空間布局創意三部分﹔特色創新建議類,包括科技創意、文化休閑創意、政策機制創意、大事件IP創意等方面。

據了解,本次征集將接受專業機構和公眾報名,歡迎境內外各機構、公眾踴躍參與,共同為大興機場臨空區出謀劃策。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