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2起步開門紅 六家企業落地大興機場臨空區

2022年01月2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池夢蕊)2022年臨空區產業項目迎來開門紅,1月25日,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產業資源發布會上再傳捷報,來自生命健康、空鐵樞紐服務、智慧安防等多個領域的六家企業與大興機場臨空區成功“牽手”。一系列重點產業項目相繼入駐,為大興機場臨空區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本次簽約包括南平台、悅途、啟迪英國、亞非絲路、新基建投資專委會、數海經緯6家企業。北京亦庄國際生物試劑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簡稱南平台)是一家專注於提供生物試劑進出口和臨床試驗用藥品、一致性評價用參比制劑的專業服務企業。南平台將在臨空區致力於保稅研發,打造生命健康進出口特色口岸並服務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項目﹔悅途是全球最大的空鐵樞紐場景運營商,將為臨空區提供更豐富的航旅出行服務內涵。

啟迪控股在英國設立辦事處,將為臨空區提供在英國的日常招商、宣傳工作和國際人才引入服務工作﹔亞非絲路將為臨空區提供跨境貿易、產能合作、投資並購、產業發展、政企合作,以及在文化、旅游、教育、醫療等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等綜合服務。新基建投資專委會是中國投資建設領域權威性、綜合性社團組織,將助力臨空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數海經緯為數海信息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依托集團智能化產業生態,結合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深耕政務、金融、電商、餐飲、媒體、教育六大行業板塊,以客戶為本,應用為基,場景為要,推動5G消息和聲學智能業務的全面發展,將為臨空區貿易數字化提供場景示范。

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據了解,大興機場臨空區創新審批領跑全市,成立企業落地服務小組,提供一對一專屬服務。未來,大興機場臨空區將堅持國際化發展方向,堅持高位准入、高位引進、高位推動,不斷增強國際高端要素資源集聚能力,高水平服務保障機場建設運營,吸引外資項目落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