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區委宣傳部等單位開展新春送福、喜迎冬奧暖心關愛活動

2022年01月2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董兆瑞)昨天是臘月二十三,北方小年,值此佳節之際,海澱區委宣傳部、文明辦、區文旅局、區文聯等單位聯合對上地街道、馬連窪街道封控社區開展新春送福、喜迎冬奧“文明實踐”暖心關愛活動。

海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旅局局長陳靜,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朝陽、區文旅局副局長柳闌,區文聯副主席葉宏奇等領導以及便利蜂、御仙都、中鐵建等志願隊伍組成關懷小組。小組先后來到博雅西園和茉莉園封控社區,為居家隔離觀察的居民送上由書法家親自書寫的2200副春聯、福字以及文明新風年畫、冬奧宣傳海報、過節食品等,也通過為居民開放線上圖書、線上藝術作品展、手工非遺線上課程等活動,將溫暖和關懷送到封控社區居民的心坎上,將感謝和慰問送到封控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的心裡。

關懷組領導表示,封控社區對此次海澱疫情反應很及時,為阻擊疫情做了非常大的貢獻。尤其是鐘兢濤所帶領的生命緣志願服務總隊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辦公室的協調下,連續五次支援封閉社區,協助社區做核酸檢測秩序維護工作。社區居民也積極配合居家隔離政策,團結一心將疫情有效地阻斷在社區之外。

活動現場,關懷組領導和社區工作者一起將福字和春聯張貼在居民樓的大門上,和志願隊伍一起將關懷物品搬運到社區門口,由志願者分發給每戶居民。居民代表小王表示:“居家隔離不隔愛。從隔離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第一時間接到社區工作者的關心和安撫,之后也陸陸續續收到各方支援的物資。非常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因為你們的幫助和關心,我們心裡暖暖的。”

不一會兒,社區居民樓上就都貼上了春聯和福字,過年氣氛滿滿。居民代表把貼好的春聯拍下發到社區群裡,將祝福通過手機送進家家戶戶,居民們紛紛點贊。這濃濃的年味在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提前在封控社區裡傳遞開來。

活動結束后,志願者將關懷物品送到每戶居民的家門口。關懷小組領導表示,封控社區要堅定信心,切實把住社區大門,全力防范疫情傳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為居民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營造良好氛圍。(海澱區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