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這個小年不一樣!豐台區下沉干部堅守核酸檢測崗位 守護百姓安康

豐台區城管委、應急管理局、城管執法局聯合派出260余名干部支援核酸檢測點位

2022年01月25日22: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今天是農歷“小年”,豐台區啟動第二次全區核酸檢測工作。為了有效阻斷疫情傳播,確保全區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豐台區城管委、應急管理局、城管執法局再次派出260余名干部支援右安門街道社區61個核酸檢測點,配合社區有序開展核酸檢測任務,派出400名靜態公司工作人員協助維持周邊秩序。

在1月23日豐台區開展第一輪全區核酸檢測后,豐台區城管委、應急管理局、城管執法局收到支援右安門街道第二輪核酸檢測的任務,再次迅速集結了260余名干部。

凌晨4點半,豐台區城管委、應急管理局、城管執法局在各自單位集結,趕赴右安門街道的61個核酸檢測點。大家積極主動配合社區分發物資、調整桌椅,不到6點鐘,各點位的准備工作就已完成。

“天還比較黑,大家一定要看清腳下,注意安全”“請大家按照一米線排隊,自覺保持間隔,謝謝配合!”負責維持現場秩序的下沉干部們,在隊頭到隊尾之間來回走動,不停地提示著大家,對隊列裡有需要詢問事項的居民,就停下來耐心解答,幫助老年人進行預約。遇到行動不便人士或年幼的孩子,下沉干部們也會幫助協調,讓他們先測,居民們也主動讓出位置。一位豐台區應急管理局下沉的工作人員表示,“就是大家相互幫助后的微笑,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到特別溫暖。”

“請您出示二維碼或者身份証”“請到旁邊按順序進行檢測,謝謝您的支持!”信息登記和掃碼錄入組的下沉干部們,正在幫居民進行掃碼,經過了前天的工作,大家都已熟練,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錄入速度大幅提升。城管執法局下沉干部張張表示,“天氣很冷,我們加快速度錄入,居民就能少排會兒隊,累點也值得!”

“先換其他人吧,不用換我,我還不累呢!”“你們還有其他工作,這裡放心交給我們吧,沒問題的!”這是在現場准備交接班時聽到最多的話,每位參與支援的干部都希望多干點,多分擔一點。城管委下沉干部於春羿表示,“這是個特殊的農歷小年,堅守在核酸檢測崗位上,一定會給我和我的同事們留下深刻的記憶,這也是對我們的一種歷練!”(張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