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全民健身歡樂冰雪季在什剎海啟動 五大活動助力市民“上冰雪”

2022年01月25日18: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鮑聰穎 馬薩)冰龍舟、冰錘丸、冰木射……1月25日,由西城區體育局主辦,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辦事處、西城區婦聯、西城區冰蹴球協會協辦,西城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承辦的2022年西城區全民健身歡樂冰雪季在什剎海后海冰場啟動。

雙人花滑小選手表演《你就是奇跡》。

25日一早,在啟動儀式,志願者們表演了舞蹈《一起向未來》,雙人花滑小選手與小歌手一起表演的《你就是奇跡》,與西城區全民健身歡樂冰雪季和北京冬奧會主題高度契合。非遺剪紙傳承人將什剎海冰雪十三絕項目和冬奧項目結合在一起創作了剪紙長卷,現場贈送給歡樂冰雪季項目組。隨著象征國泰民安的彩虹禮炮響起,正式拉開了西城區全民健身歡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序幕。而現場,不少孩子也開心地體驗起冰龍舟、冰錘丸、冰陀螺、冰木射這些冰雪活動。

非遺剪紙傳承人將什剎海冰雪十三絕項目和冬奧項目結合在一起創作了剪紙長卷,現場贈送給歡樂冰雪季項目組。

市民冰上“劃龍舟”。

據了解,2022年西城區冰雪季系列活動將於1月至4月舉辦。活動以“相約冰雪 燃情冬奧”為主題,堅持文化引領,以北京傳統冰雪活動為基礎,積極引導西城居民參加冬季健身。西城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冰雪季包括西城區傳統冰雪體驗活動、冬奧文化廣場、什剎海冰場線下體驗、冰雪十三絕“雲線路”健康走跑、傳統冰雪運動線上觀光五大項活動。同時,開展西城區大眾冰雪趣味線下體驗活動,發放公益體驗券5千張,組織婦女兒童進行雪地足球、雪壘、雪毽等親子互動趣味項目的體驗等。

據悉,本屆冰雪季堅持“營造冬奧氛圍”,把握冬奧契機,發揮西城區民族傳統冰雪優勢,進一步推進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切實鞏固擴大冰雪人口發展成果,助力北京“1000萬人參與冰雪運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