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2年北京東城區預算公開呈現“兩個全面”

2022年01月25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池夢蕊)所有預算單位全部公開,項目績效目標一目了然……1月21日,東城區2022年部門預算公開如約而至,在 “數字東城”門戶網站專欄中,全區各單位預算安排和項目內容一覽無余,政府採購項目、政府購買服務和支出績效等情況一一展示。

東城區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東城區部門預算公開又進一步,不僅公開范圍實現“全面覆蓋”,而且公開內容做到“全面細化”。

一方面實現獨立核算的二級預算單位全面覆蓋。東城區97家一級預算單位全部依法依規主動公開,同時在去年部分二級預算單位公開范圍的基礎上,首次將200余家獨立核算的二級預算單位全部公開,構建“完整清晰、層次明確”的預算公開體系,全景呈現東城區整體預算情況,實現預算公開范圍“全面覆蓋”,無死角。

今年二級預算單位也通過“數字東城”所屬部門專欄集中分別展示,不僅實現了各單位全面完整,沒有遺漏,而且層級關系邏輯清晰,一目了然,讓群眾查得到、對得准、看得懂。

另一方面結合預算管理一體化改革實現預算公開內容全面細化

公開內容方面,在延續去年公開財政收支預算、“三公”經費支出、政府採購等情況和相關文字說明、名詞解釋等材料的基礎上,新增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概括反映部門整體績效目標和主要活動,這也是預算公開拓展的新探索。

今年借助推進預算管理一體化新系統,預算公開內容有著更為准確的收支科目,更加細化的支出標准,更多更豐富的項目績效情況,將行政運行、重大項目、績效目標全面展示。 實現預算公開內容“全面細化”,無盲點。

接下來,東城區將在推進預算管理一體化改革的基礎上,加強預算執行管理,健全績效預算管理體制,並逐步擴大重點項目、重點內容持續向社會公開,持續加大預算績效信息公開透明度,持續滿足群眾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讓政府不僅“看得見”,而且“看得清,看得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