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區加快建設“民宿一件事”辦事場景 推動產業發展促進保水富民

2022年01月25日13: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在北京市即將推出的首批37個辦事場景建設中,密雲區立足生態涵養區功能定位和產業發展方向,推動“民宿一件事”改革落地,著力實現民宿行業准入集成審批、准營分級分類監管的全生命周期服務,以保水和富民為根本,推動密雲區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目前,密雲區正在推進“民宿一件事”改革,建設民宿業准入准營的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務場景。此項改革任務踐行“兩山”理論,按照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5.0版中“創新+活力”的工作要求,用改革手段破解民宿產業發展難題,針對申請進入行業時辦理事項不集成、改造民宿過程中標准規范不清晰、開展經營過程中監管事項不明確等問題,在市政務服務局支持下,聚焦“辦好一件事”,強化集成服務,聚焦“管好一件事”,探索監管新模式,推出“民宿一件事”改革。

“這次推出的‘民宿一件事’改革是以落實國家優化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和優化營商環境5.0工作要求為著力點,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用‘小切口’撬動‘大改革’,通過場景建設推動政府管理數字化轉型,探索市區合力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路徑。”密雲區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關於在密雲區優化民宿行業營商環境推進“民宿一件事”工作的意見》已經初步制定完成,相關配套實施方案正在抓緊制定完善中,要探索推出集成政府審批、清單式管理和分級分類監管、健全完善考核評估體系等一系列改革措施,進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場的邊界,減少事前審批,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在充分釋放市場活力的同時,更好履行政府職能。同時,還將運用數字化手段推動民宿產業智能化管理,打造一網通辦、一網統管平台,通過一張表單、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實現“民宿一件事”線上辦通辦好﹔推動解決政府內部跨部門、跨層級協同問題,引入企業信用信息數據,實現監管信息協同共享,打造數字政府建設的示范案例。(密雲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