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區劃分封控區和管控區 封控區109人、管控區167人核酸均陰性

2022年01月22日18: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2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沖通報,1月21日,大興區新增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大興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組織疾控、公安、屬地等部門聯動開展流調溯源,立即鎖定風險點位和人員。根據病例近日行動軌跡、活動范圍,結合大數據情況,判定大興區密切接觸者8人、次密接者6人,均已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落實人員及環境核酸檢測,目前結果均為陰性。同步做好涉及外區人員信息的橫轉工作。

立即實施封控管控。通過對病例行動軌跡對比分析,合理劃分封控區和管控區。封控區為病例租住的祥龍大院,實行“足不出戶、服務上門”措施﹔管控區為封控區外的北京北內有限公司及北京峰碩汽車維修中心,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措施。同步做好封控及管控區內生活及就醫服務保障工作。封控及管控時間將根據疫情進展情況和專家動態研判調整。對前期已離開封控管控區,但尚在管控時限的人員,已橫轉外省及相關區。

積極開展核酸檢測。啟動封控區及管控區內人員核酸檢測,對封控區內109人、管控區內167人全部採取入戶上門方式進行1:1核酸採樣,結果均為陰性。

從嚴做好環境消殺。對病例家中及相關樓層、電梯開展終末消殺。對病例及密切接觸者的活動場所及物品進行全方位、多頻次深度消殺。對封控區及管控區開展環境全面消殺,確保不留死角。

周沖表示,下一步,大興區將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嚴格落實四方責任,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一是深入流調溯源,進一步排查風險人員,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多措並舉做好封控區、管控區居民生活保障、醫療保障、心理關愛等服務工作。二是強化社會面防控,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堅決落實人、物、環境同檢同防,確保各環節全鏈條無死角。三是聚焦冷鏈等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加大行業監管,發揮藥店、診所“哨點”作用,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各項防疫措施。

周沖表示,春節及冬奧會即將臨近,希望大家進一步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做好個人防護,及時了解並知曉當前疫情防控政策,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堅實防線。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