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意象·魅力朝陽”繪畫作品展開展 105幅作品展示“朝陽之美”

2021年11月25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1月25日,由北京市文聯和朝陽區委、區政府主辦,北京美術家協會、朝陽區委宣傳部和朝陽區文聯等承辦的“北京意象·魅力朝陽”繪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張正曄攝

本次展覽分為雙奧之城、魅力之城、朝陽生活、人文歷史等四個主題。活動共征集作品400余幅,經專家評審團進行評選,精選出105幅優秀作品,其中油畫61幅、國畫42幅、版畫2幅。這些作品以不同的表現方法和審美形式展現了朝陽魅力。

據了解,“北京意象”是北京市文聯主辦的大型美術創作工程,始於2010年,活動主要包括舉辦一個高規格繪畫大展,出版一本畫集,通過反映地區精神風貌作品,推動北京美術創作的繁榮與發展。該活動每年與一個區合作,朝陽區是“北京意象”的第十一站。

張正曄攝

本次展覽是“北京意象·魅力朝陽”大型美術創作工程的一部分,活動自2021年春正式啟動,數百名畫家歷時數月時間對朝陽區域內自然、歷史、名勝、人文風貌進行深入挖掘、梳理,以自然風光、歷史古跡、人文景觀、民間習俗、典型人物作為主要題材,創作出了一批美術精品。創作內容包括京城名勝古跡,見証北京城市變遷的工業舊址,也有展現運河文化底蘊的河流景觀和綠色生態廊道,還有象征著開放與創新的北京CBD核心區、798藝術區、三裡屯、望京小街等時尚文化新地標,全方位展示“朝陽之美”。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2月5日。(姜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