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退役軍人事務局舉辦自主就業退役士兵線上適應性培訓會

2021年10月28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10月27日,由通州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舉辦的2021年度自主就業退役士兵線上適應性培訓會舉辦。

通州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陳曉麗表示,“組織召開退役士兵適應性培訓會,是為了傳達區委區政府對退役士兵返鄉的歡迎和關愛,希望廣大退役軍人珍惜已有軍人榮譽,繼續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邁好事業轉型的關鍵步伐,為通州區發展增光添彩。”

此次線上培訓課程整合了社會優質資源,邀請到通州區人力社保局、區委黨校骨干老師及職業規劃方面的高級人力資源管理師等,內容涵蓋區情介紹、個人存檔、退役軍人基本養老保險接續、退役軍人安置、就業創業扶持、職業生涯規劃等,旨在幫助退役士兵做好角色轉換、搞好職業生涯規劃,改善知識結構,提升能力素質,實現由軍隊主力軍向地方生力軍的順利轉變。

今年秋季接收的150余名退役士兵全員參與了本次線上培訓,培訓採用直播與回看相結合的方式,同時加入互動模塊,退役士兵之間交流互動頻繁,培訓會視頻的回看特點也確保了退役士兵對於各類知識的反復吸收。

相關負責人表示,適應性培訓會的舉辦,將引導退役士兵在角色轉變過程中調整心態、樹立正確擇業觀、合理調整就業預期,為城市副中心的建設積極貢獻自身力量。(張得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