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芙蓉裡小區今日開展第二輪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7日14: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董兆瑞)10月24日,海澱區海澱街道芙蓉裡社區一居民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隨即該病例居住的芙蓉裡社區(西區)實行封控管理。記者了解到,今天該封控小區開展第二輪核酸檢測工作。

海澱區婦幼保健院副院長、主任醫師王雷介紹,今天上午9點開始,封控小區開展第二輪核酸檢測工作,預計中午前完成全部採樣工作,4至6小時出結果。據了解,封控小區內共9棟樓,確診病例所在的6號樓大部分居民已轉移至集中隔離點,部分居民因行動不便等原因沒有轉移,今天上午工作人員將逐一入戶進行核酸檢測。其余8棟樓的居民則在小區內廣場開展核酸檢測,為5人混檢。

王雷介紹,在首輪核酸檢測中,海澱街道開設1個檢測點,5組醫務人員同步採樣,其中3組人員在點位採樣,另2組人員上門為老弱病殘幼人員採樣,共為社區內12名行動不便、長期患病、獨居老人等特殊群體以及養老驛站內11名重病、高齡老人提供上門採樣服務,保証了全員核酸採樣按時完成。

今天上午,記者在芙蓉裡小區北門外看到,10名由順豐和中通快遞小哥組成的“海澱街道文明小哥”志願服務車隊,以及一輛京東物流智能快遞車,拉著滿滿的鮮花駛向芙蓉裡小區。蟹爪蓮、乒乓球、小玫瑰、仙鶴來、長壽花、火鶴……500余盆象征著長壽、吉祥、開心、平安等美好寓意的鮮花將逐一送到小區裡每戶居民家中。

據了解,新就業群體在抗疫中也踴躍爭先,順豐快遞每天安排3名小哥、3輛快遞車在封控小區內進行志願服務,中通快遞也支援了2輛快遞車在小區內進行配送。上午10點左右,順豐小哥李光月和同伴們穿好防護服,准備進入封控區。“我們為芙蓉裡小區的居民們送物資,通過電話聯系將物資配送至指定的位置。”李光月說,“我也是海澱街道的一份子,在這個特殊的時候,能盡自己的一份力助力抗疫特別有歸屬感。”

海澱街道副主任李雪春介紹,疫情發生后,海澱街道第一時間成立了疫情防控現場指揮部,“戰旗黨支部”也同步成立,當日260多名黨員下沉社區,開展各項工作。在封控期間,為了保障小區居民生活不受影響,海澱街道與超市發門店建立居民線上購買服務專線,居民所需的生活必需品由超市發統一配送,個性化物資可以在網上自行訂購。同時,針對居民購藥看病以及採買燃氣等問題,海澱街道也與相關單位進行協調聯系,做好居民的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