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平谷金海湖邀市民賞彩葉

2021年10月26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谷金海湖邀市民賞彩葉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馬程遠)上周末,桃醉平谷·金海湖第四屆紅葉觀賞季在國家4A級景區金海湖啟動,將持續至11月15日前后。兩萬余畝彩葉林已逐漸披上紅裝,與波光粼粼的金海湖交相映襯,7條特色路線邀市民親水賞秋色。

  金海湖風景區自2001年啟動彩葉林工程,是本市十大風景區彩葉樹種造林工程實施地區之一。這裡的彩葉林樹種豐富多樣,有黃櫨、紅櫨、元寶楓、火炬、黃金槐等10余個品種。時下,環湖路兩旁及金海湖周邊群山上流光溢彩,在秋日陽光的照射下,紅黃綠相間,絢麗繽紛。

  桃醉平谷·金海湖第四屆紅葉觀賞季發布了“6+1”紅葉觀賞路線,包括紅葉大道、拾趣小徑、湖光大道、山奇水秀大道、日昇大道、伴山伴水自駕路線以及“紅葉號”游輪路線,讓市民可以自駕環湖游覽、徒步登島攀山、乘船遠眺體驗紅葉爛漫、絢爛彩林,盡享金海湖獨有的水中有山、山路依水的“水岸紅葉”盛景。

  昨天,平谷區文聯多名畫家、書法家、攝影家等,還現場創作金海湖山水藝術作品,展現金海湖金秋美景。非遺項目葫蘆燙畫、蒸花饃、手編蒲團、刺繡鞋墊、手扎風箏等,也入駐非遺市集。十幾組親子家庭在百米畫卷上描繪秋日暖陽下的金海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