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十四中愛國主義大講堂開講

2021年10月20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10月18日,北京十四中畿輔校區愛國主義大講堂開講。國家一級指揮家、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團長於海為一千多名學生及黨員教師、家長代表講述《我們的國歌》。講座內容同步向家長直播,共有二萬多人次觀看了此次大講堂的直播。

於海從國歌的概念講起,用生動的故事給學生講述了國歌的歷程、囯歌的意義、國歌立法等,讓現場的學生、家長對國歌有了系統性的認識。整個講座過程同學們都全神貫注,最后,學生們用嘹亮的國歌聲回應了對國歌的深刻理解。

“今天的講課讓我們領略了國歌的魅力,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增強了我們為國家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的決心和信心。” 在場學生紛紛表示。

“這樣的活動是家校合作的橋梁,能有機會和孩子一起聽一堂生動的講座,增加了與孩子溝通的話題,希望學校多搞此類活動。” 現場家長代表說。

北京十四中校長張琳表示,學校將通過學風帶動校風,校風帶動家風的理念。以愛國主義教育模式為研究課題,引領學校德育教育的創新開展,讓生動的國歌教材詮釋愛國主義教育,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扎根於每一個家庭。(張海濤 劉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