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胡同故事》新書發布會在京舉行

2021年09月27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池夢蕊)9月27日,由東城區政協文史委和東城文聯共同組織編寫的《胡同故事》在東城區第一圖書館舉辦新書發布會。東城區政協副主席杜娟出席活動。參與圖書編纂和出版的東城區政協委員、文聯協會會員、專家學者、教師學生、文化志願者、報刊編輯,以及參與老城保護與復興的責任規劃師、設計師、普通居民代表和特邀供稿人參加活動。

發布會上,東城區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張志勇介紹了《胡同故事》基本情況,作者代表朗誦了自己的作品,部分嘉賓交流暢談感受。現場還舉辦了贈書儀式,向圖書館、博物館、社區文創社、文化活動中心、知名書店等11家文化機構捐贈了《胡同故事》。

東城區政協副主席杜娟表示,此書是落實“崇文爭先”理念,深入挖掘東城歷史文化的一項重要成果,是為建黨100周年獻上的一份厚禮。希望此書成為傳播“東城文化”的一粒星火,飛進東城的大街小巷、走進居民的日常生活,讓東城百姓在書中看到自己的身影、聽到自己的心聲、想起兒時的回憶、感受到濃濃的鄉愁!

據悉,本書由王蒙題記,單霽翔作序,作者涵蓋了政協委員、文聯協會會員、文化學者、社區工作者、責任規劃師等諸多領域的代表人物,主要從文物古跡、非遺傳承、胡同風情、街巷復興四個部分講述了老北京地區,尤其是東城區的胡同風情。讓讀者在了解到胡同輝煌的歷史和燦爛的今日、老北京文化的豐富內涵與匠心精神的同時,更能深刻地感受到保護和傳承歷史文化的重要意義。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