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建外街道“第一樓長“助力文明城區創建

2021年09月27日13: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自文明城區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建外街道“第一樓長”積極響應,主動認領任務,到各包片樓宇指導文明創建工作,積極開展創城宣傳、市容環境共建共治、文明志願勸導服務、動員社會多方力量參與。“第一樓長”作為“雙樓長”機制的骨干力量,成為創城“好幫手”。

“第一樓長”李萌到光華裡社區了解各商務樓宇基本情況及遇到的難點問題。

“第一樓長”陳濤到永安裡東社區銀泰柏悅居酒店指導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據了解,建外街道在朝陽區率先成立“第一樓長”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第一樓長”黨建引領作用,把“黨建+創城”模式融入環境整治、志願服務等各項工作中,夯實深化文明城區創建工作的思想基礎、群眾基礎,引導各商務樓宇黨支部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積極參與到環境整治工作中,力求做到全民動員、全民參與、全域整治、全面提升。

“第一樓長”徐玉光走訪大北家園社區各商務樓宇了解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建外街道“第一樓長”分別深入各自包片樓宇,詳細了解各樓宇基本情況,積極宣傳創城知識,引導樓宇企業單位積極參與文明創建,爭做文明人,營造“人人參與創建文明城區”的良好氛圍。

此外,“第一樓長”還大力開展環境清潔行動,對重點樓宇、重點區域、主要干道環境秩序進行常態化維護,發現問題立即整改,確保環境整治全覆蓋、無死角,共同擦亮建外文明“底色”。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