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國內資訊

網絡游戲發布最新限玩通知 國慶期間未成年人游戲限玩也"調休"

2021年09月26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期間 未成年人游戲限玩也“調休”

  本報訊(記者 溫婧)近日,騰訊游戲、網易游戲發布了關於國慶節假期未成年人限玩的通知,根據國慶假期調休,調整了限玩時間。

  具體來看,未成年人可以在當日20時至21時體驗游戲的日期:9月24日(星期五)、9月25日(星期六)、10月1日至10月7日(國慶節假期)、10月8日(星期五)、10月10日(星期日)。未成年人無法體驗游戲的日期:9月26日(星期日,工作日)、9月27日至9月30日(星期一至星期四,工作日)、10月9日(星期六,工作日)。

  近日,國家新聞出版署下發《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游戲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網絡游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游戲服務。此外,隨著國家對游戲領域整改的力度不斷加大,各大游戲廠商陸續推出“防沉迷系統”。上個月,騰訊推出游戲“雙減雙打”新措施:“雙減”即將執行比政策要求更嚴厲的未成年用戶在線時長限制,未滿12周歲未成年人禁止在游戲內消費﹔“雙打”即打擊身份冒用和打擊作弊。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