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延慶區

北京延慶5.3萬平米綠化扮靚冬奧生態大道

2021年07月21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3萬平米綠化扮靚冬奧生態大道

本報訊(記者 李瑤)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目前,延慶區對京銀路、鬆閆路、小大路等多段冬奧會保障路段完成5.3萬平方米綠化美化,一段段具有冬奧特色的生態大道將迎接八方來客。

京銀路是一條國道,建於上世紀80年代,延慶區段全長近32公裡,其中作為迎賓大道的路段近23公裡,從延慶區米家堡立交橋一路向西至冬奧小鎮張山營下營村。去年,延慶公路分局對該道路鋪設瀝青路面、優化過村路段、施劃交通標線、增加標志標牌和監控設備、提升和綠化美化沿線環境等,打造通往冬奧會核心賽區的美麗風景。

延慶公路分局還分別對鬆閆路、小大路、后黑龍廟道路等冬奧會外圍主要保障道路進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整改建,全面鋪設路面,更新了安全設施和標志標線,並進行綠化美化。

延慶還將鬆閆路打造成為一條智慧冬奧之路。全長17.7公裡的鬆閆路,是除京禮高速外惟一進出延慶賽區的地方道路。鬆閆路位於山區,共有116處S形和U形急彎,針對這116處急彎和20多處易結冰路段,延慶公路分局加裝99套安全預警設備,幫助駕駛者“智慧”避險。在崩塌隱患的監測點佛峪口水庫右岸公路上方位置,部署了災害識別預警系統,通過手機APP就可實時查看監測信息,並能夠將監測信息對接至指定的監測平台,確保能夠在第一時間了解邊坡安全度變化。

延慶賽區成立了區級交通保障組,賽前全力推進外圍交通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編制,賽時負責組織實施方案,確保外圍交通運行平穩暢通。

賽時,還將有注冊人員和持票觀眾乘坐京張高鐵抵達延慶。為了做好高鐵接駁服務保障工作,高鐵接駁團隊詳細制定了高鐵站使用方案和運行計劃,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開展。下一步,各有關部門還將成立延慶賽區巴士交通服務團隊,賽時組織車輛,承擔起運輸服務保障的重要職責。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