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13家社會企業獲認定

2021年02月04日13:47  來源:  
 

2月3日,第二屆“回天地區”社會企業授牌儀式在北京市昌平區社會組織孵化基地成功舉辦,此次共有13家企業獲得回天地區社會企業認証。

據了解,“回天地區”社會企業認証工作是由昌平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聯合昌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指導,由北京市昌平區社會組織發展服務中心負責開展。自2020年10月中旬以來,經過“網上申報、資質審核、盡職調研、信用核查、專家初評、專家終審、公示發布”等一系列環節,共有13家企業通過了本屆“回天地區”社區企業認証,其中品牌社會企業2家、一般社會企業11家(包括社區環保類1家、社區健康服務類2家、社區物業服務類2家、社區養老服務類2家、社區創新發展類3家、社區文體服務類3家)。

在“回天三年行動計劃”背景下,為挖掘一批具有一定規模、一定影響力和輻射力的社會企業,在“回天地區”基本形成鼓勵社會企業有效參與社會治理的支持體系,昌平區社會組織發展服務中心以社會企業認証為驅動,引導社會企業在“回天地區”治理創新、社區服務發展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成為有效提升“回天地區”超大型社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力量。

昌平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副局長徐湘濤表示,希望認証后的企業堅定信心、開拓創新,塑造良好的社會企業品牌形象,打造回天社會企業典范,激發社會發展領域的創新活力。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