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開展疫情期間心理輔導線上活動

2020年07月13日16:10  來源:  
 

為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關注疫情下青年心理健康,做到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兩手抓。7月8日下午,南法信鎮社區青年匯“健康促進”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針對疫情下青年心理健康問題組織開展心理健康線上講座活動。此次活動邀請專業心理咨詢師王海婷,為青年帶來心理調適指南,轄區30余名青年參加。

活動中,王海婷用繪畫“雨中人”測試青年現階段的壓力,根據繪圖,從壓力所處警覺、博弈、衰竭三個階段入手,分析大家採取的措施及反應。同時,為大家講解面對壓力如何正確認識自己,調整好心理狀態。此外,為預防青年人產生緊張、恐慌、焦慮等情緒時不知所措,王海婷講解了正確判斷面對壓力時是否需要專業的心理援助和需要尋求心理援助時的幾種表現。

活動最后,志願者們引導青年將課程學習內容與大家一起分享,很多青年表示參與本次活動收獲不小,學到很多減壓的知識的同時,面對疫情能放平心態。通過本次活動,青年人學到運用自我調節面對心理問題。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