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配合 筑牢防線 李橋鎮開展校園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6月05日15:33  來源:  
 

為進一步確保返校學生的安全,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近日,李橋鎮組織市場監管所、城管、文教辦、安全等部門,對轄區內中小學校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專項檢查,保障校園安全。

一是保障校園周邊秩序,嚴把環境關。針對上學高峰時段校園周邊各類攤點多、佔道經營嚴重等現象,整合力量,嚴格查處校園周邊的不規范行為,加大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力度,進一步規范商戶行為,著力打造整潔、暢通、安全有序的校園周邊環境。

二是落實校園食品制度,嚴把安全關。對各學校食堂食品進貨渠道是否嚴格把關、是否執行原材料進貨查驗制度、食堂操作間環境衛生是否整潔並嚴格定時消毒,以及儲存間貯存食品是否存在過期發霉變質、食品加工制作過程中水池、加工用具是否分開使用、學生用餐具是否嚴格消毒及消毒效果等情況進行檢查,從各個層面嚴防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嚴格落實各項食品安全制度,形成長效檢查機制,確保學生食品安全,切實為返校學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學習環境。

三是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嚴把監督關。對轄區內已經復課的中小學校是否堅持晨檢及體溫檢測,學生食堂就餐分餐情況進行督導檢查,並建議學校採取分時段送餐,以確保學生吃上熱乎飯﹔同時檢查人員還對轄區各學校特種設備進行了安全檢查,對檢查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做了整改指導。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