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京西檀谷靠山市集开集 绿水青山间享受悠闲假日

2024年04月06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骜)假期春光正好,京西檀谷商圈为市民准备了潮流时尚的靠山市集。4月4日至4月6日,靠山市集由慢闪公园向商圈街区延伸,覆盖整个檀谷。包含食品餐饮、手作饰品、文创产品、手作工坊等30多个摊位,让游客在门头沟的绿水青山间,享受悠闲假日。

  选一件精巧的文创摆件,点一杯清心的好茶,或者和摊主们聊聊天,过一个轻松的下午。市集间,各年龄段游客都能找到自己的心之所爱。在热闹的同时,更显京西青山的幽静。

  “市集以山居为依托,以自然为底色,通过游客与品牌主理人、自由艺术家等风格各异的摊主互动,实现靠山逛山,靠山交朋友的目标。”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清明小长假期间,靠山市集还为游客准备了“为春天写诗”诗歌展览、心灵疗愈、瑜伽课程以及丰富的亲子探索课程。不少游客逛完市集后,以檀谷为起点,开展徒步、骑行,畅游京西门头沟。

  “在优雅和时尚中享受假日时光,对于平时工作忙的年轻人来说,这里绝对不容错过。”95后上班族刘俊说。

  作为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檀谷商圈一期汇聚了30余家高品质店铺,包括3家全国首店、7家北京首店、10家区域首店,覆盖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业态。

  今年五月,超级植物北京首家概念店、异宠博物馆“魔力自然”实验室、匠心私房菜食之六七等新店将开门迎客。未来,檀谷商圈将打造更有趣的山系微度假目的地,用多元丰富的创新消费场景,助力门头沟经济发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