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平谷举办第七届平谷榜样颁奖典礼

2024年03月2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第七届平谷榜样颁奖典礼现场。(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尹星云)3月28日,由平谷区委、区政府主办,平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的第七届平谷榜样颁奖典礼举办。翟墨、王志凯、贾娜、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科技书记群体等33人(组)当选第七届平谷榜样。

本次活动以“引领新时代 建功高大尚”为主题,分为“温暖平谷”“德润平谷”“厚植平谷”“圆梦平谷”四个篇章,现场通过推介人讲述、榜样人物宣传片播放、文艺表演、颁授奖杯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充分展现了平谷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

在第七届平谷榜样人物中,既有铁骨铮铮的执法者牛和村、唐丽珺,诲人不倦的教育工作者于秀娟,也有社区一线的网格员王岩峰,他们坚守平凡岗位、守护城市温暖。既有用瘦弱的肩膀撑起家庭重担的女教师贾娜,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陈远、王刚、赵文有,也有无私奉献、坚持公益事业的林雅威、李学飞,他们用爱心和坚持彰显人性温度的非凡力量。既有创业有为青年王志凯、杨新文,农业专家彭晓林、龚硕,也有行业领跑者张长洋、闵权义,身处各行各业的他们厚植平谷沃土、服务区域发展。既有助力农业高科技的“科技书记”,肩负“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职责的胡玉兴,也有开启帆船新赛事的翟墨,他们凭专业技能圆梦在平谷、助力高大尚。

据了解,2023年,平谷区做强“平谷榜样”品牌,创新选树方式,采用“月推荐 季评议 年表彰”的方式从全区150余名平谷榜样候选人中选树产生33人(组)平谷榜样,典型覆盖面更广、领域更宽、影响力更大。大家汇聚一堂,向全区各界干部群众讲述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动人事迹、传递精神的力量,激发文明人“引领新时代 建功高大尚”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

2023年,平谷区已组织百场“榜样建功新时代”公益行活动,邀请榜样参加区级重大活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了向上向善的美好风尚。积极组织榜样观看比赛、文明游园等榜样礼遇活动,让德者受尊、德者有得。

活动现场除了为平谷榜样颁奖外,还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网格等2023年度平谷区精神文明8类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我们创新推选形式,扩容榜样蓄水池,采用'月推荐、季评议、年表彰'的方式,即每月征集'平谷榜样'候选人, 每季度推选出'平谷榜样'入围人选,对全年接收的候选人,评选出新一届的'平谷榜样'。”平谷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马思亿介绍,通过这种形式,典型覆盖面更广、领域更宽、影响力更大,切实让市民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同时,为发挥好这些榜样人物的力量,平谷区委宣传部着力加强榜样事迹的宣传和推广,广泛传播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开展"六进"宣讲活动,将榜样人物请进学校、社区、企业宣讲,增强榜样人物的感召力和影响力;鼓励榜样人物参与志愿服务,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推动榜样人物在各自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发挥标杆作用,为平谷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