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古城开展多彩活动带领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

2024年03月28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春暖花开万物生。北京石景山区古城街道的孩子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一场场社区活动寓教于乐,为孩子们开启了新世界。

“我们如何帮助小丑鱼躲避大鲨鱼呢?”随着问题的抛出,一堂趣味盎然的编程课程在小朋友的奇思妙想中开始了。水泥厂社区携手咪咕数智竞技科技体验中心,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海底世界”机器人编程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以《海底世界》为主题,教大家如何使用软件制作编程作品,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科学的神奇,激发了他们对机器人和编程的兴趣。

“看,这就是我们的牙齿,刷牙时要顺着牙齿的缝隙上下进行,平时要少吃甜食、勤漱口,才能保护它们。”老古城南社区举办“小小牙医体验”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对儿童口腔健康的认识。医生们用生动的牙齿模型为孩子们讲解牙齿构造和功能,并耐心解答孩子们的疑问,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保护牙齿的知识。

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牙医工作,活动特别设置了模拟义诊环节,孩子们化身“小小牙医”,对“牙齿”进行认真检查。活动最后,儿牙医生还为孩子们检查了牙齿健康状况,提醒孩子们培养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

学习杠杆、齿轮、滑轮的基本原理,亲手操作简单的机械模型,感受机械运转的魅力……天和街社区的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科学知识,把课余生活过得有声有色。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简易机械构造,拼接零件、安装机械装置,很快,手摇旋转木马便制作完成,小朋友们兴奋地摇动手柄,一架架充满创意的木马飞速旋转起来。“小小结构工程师”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带领为孩子们走进科学、探索科学。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