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三大特色旅游线路发布 怀先烈、赏春花、养身心,清明假日畅玩密云

密云推出10条清明主题精品旅游线路 送上春季惠民大礼包

2024年03月2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阳春四月春意浓,正是踏青好时节。在“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文旅+体育”“文旅+生态”“文旅+乡村”,以“万物萌新早春至 踏青赏花赴密云”为主题,推出“红色记忆、踏青赏花、中医康养”三大版块内容、多项春季惠民活动及10条清明主题精品旅游线路,欢迎市民游客走进密云,赏美景、享美食、住民宿、品人文,感受密云春日的美好。

据悉,多年以来,密云从“文旅+体育”发力,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届马拉松赛事。在“2024密云生态马拉松赛事”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密云区春季旅游资源,持续提升市民游客的文旅消费和出游体验,密云通过发布“一元游景区、特价民宿、特价美食套餐”2024北京密云文旅消费季惠民措施专区,向市民游客送上春季惠民大礼包。3月31日至4月11日,市民游客于周二、周四、周日中午12:00—13:00可在“一部手机游密云”微信小程序上,限时领取仙居谷、云峰山、桃源仙谷、蜜蜂大世界、老友季等景区、民宿、美食的优惠票券。

同时,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以清明小长假为节点,围绕红色体验、缅怀先烈、瞻仰遗迹、聆听故事等内容,推出3条红色游短途游文旅体验线路,游客可到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英雄母亲邓玉芬雕塑广场献花敬礼,缅怀先烈;到古北口重温长城抗战激烈历史,实地感受中华民族抗战精神;到承兴密联合县政府旧址纪念馆,了解承兴密地区抗日斗争历史脉络,瞻仰遗迹、聆听故事。

此外,密云区文旅局还以“康养”为主题,推出“中医康养”“运动康养”“森林康养”主题游线路。其中,中医康养游线路围绕“中医药文化特色小镇”—东邵渠镇相关资源点,让游客可以实地体验“上山采药、制作香囊”等游玩内容和八段锦、拍八虚等传统体育养生项目。“运动康养游”线路串联了东极仙谷、雾灵西峰、日光山谷等点位,游客可漫步花园村里的东极仙谷景区,探寻古色古香乡村旁的遥桥峪古堡,走进“天然氧吧”雾灵西峰和日光山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到金叵罗农场里亲手体验播种、发芽、栽植,收获的乐趣。“森林康养游”线路以云峰山景区为核心,游客可住树屋、登步道、品素食、眺水库、赏梨花,还可到不老屯天文台观看星空,体验独属于天文爱好者的乐趣。

春日时节,总少不了踏青赏花的乐趣。游客到密云鼓楼大街玉兰风情大道、冶仙塔、张裕爱斐堡酒庄,可观赏到迎着春风破蕾展苞的玉兰花。此外还可乘坐开往春天的列车——S5怀密线,穿越丛林花海到黑山寺,看“山寺桃花始盛开”的盛景,也可直接到古北口站,看古北历史遗迹与人文景观的交相辉映;探访依山水而建的北方水镇,登上司马台长城的制高点,看点缀在山间的桃花和杏花,一览长城脚下的“花海风光”。游客还可到司马台长城的遗址上,蟠龙山长城的古迹里,仙居谷的山水中,庄头峪村的田野间,看风景如画,体验绝美的“花”文化。(密云区文旅局供图)

附:2024年清明节小长假线路推荐

1.踏青赏花:

线路1:春日漫步指南,到密云赴一场繁花盛宴

密云鼓楼大街玉兰风情大道→密云万象汇→冶仙塔(玉兰花)→张裕爱斐堡酒庄(玉兰花)

线路2:开往春天的列车,畅游春日多彩密云,漫步美丽乡间

S5怀密线(山桃花)→黑山寺站(山桃花、山杏花)→云龙涧(山杏花、山桃花)→黑山寺民俗村(山杏花、山桃花)→尖岩民俗村→北白岩民俗村→密云渔街→和园景区

线路3:尽享春日美好,打卡民俗盛宴

S5怀密线(山杏花、山桃花)→古北口站→古北水镇(迎春花、桃花)→司马台长城(山杏花、山桃花)→古北口民俗村→河西民俗村→司马台民俗村

线路4:四月天,上“春山”,长城打卡花海盛宴

司马台长城(山杏花、山桃花)→古御道景区(民俗展室)→蟠龙山长城(山杏花)→仙居谷(桃花)→蜗牛小镇→庄头峪村(梨花)

2.中医康养:

线路5:乡村踏青,访密云中医药特色文化研学地

东邵渠村芝参堂药业→大岭村诗文山谷研学营地→东葫村“本草纲目”中医药文化产业基地→史长峪村林学会自然教育中心→诗文山谷

线路6:探古堡文化,看千年古柏,寻春日暖阳

东极仙谷→花园村→遥桥峪古堡→雾灵西峰→柏神公园→日光山谷→金叵罗村

线路7:不老屯森林康养游,在天然氧吧里“森”呼吸

云峰山→不老屯天文台→万亩梨园→龙云山→精灵谷→捧河湾→桃源仙谷→密云水库观景台

3.红色记忆:

线路8:漫步古北,感受民族抗战傲骨精神

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镇城北门→杨令公庙→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侵华日军投降地及中苏联合指挥部旧址→胜利广场→蟠龙山长城

线路9:赏云蒙春色,追忆先贤往事

清凉谷景区→天门山→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英雄母亲邓玉芬雕塑广场→云龙涧

线路10:览清水河春日,寻英烈故事

承兴密联合县政府旧址纪念馆→野鸭部落→蜜蜂大世界→邑仕庄园→欢乐松鼠谷→玫瑰情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