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京津冀首次联手推介商品住宅用地

2024年03月2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李博)3月28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举办“协同发展·共谱京彩华章——2024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推介会”,90余家房地产企业及研究机构参会。此次推介会是京津冀三地首次联手推介土地,其中北京推介了87宗540公顷用地,天津市推介了81宗380公顷用地,河北省廊坊市主城区和北三县推介了22宗110公顷用地。

与去年推介会相比,今年北京推介项目数量更多,增加了14宗80公顷,增幅近两成;空间布局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中心城区占比三成,城市副中心及平原多点地区占比五成,着力引导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梯次疏解、有序承接要求;优先选择推出轨道交通站点附近、产业园区周边配套相对完善的区域用地,占比达八成,着力推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

北京15个区(管委会)区长视频畅谈区域发展、推介优质地块、诚邀企业投资。北京市昌平区、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现场专题推介。

北京昌平区区长支现伟介绍,昌平是一座面向未来的科学城、充满活力的大学城,年内计划供应7宗用地,其中4宗位于未来科学城,周边产业布局成熟,高素质人才集聚,住房需求旺盛,极具投资潜力。通州区区长郑皓重点推介了6宗用地,均位于副中心核心承载区和重点功能区,半数以上位于轨道站点周边。郑皓表示,随着房地产支持政策不断优化,当下正是企业到副中心投资布局最佳时点。

天津武清区区长许颖悟介绍,此次武清推介的12宗用地具有总价低、容积率低、建筑密度低的特点,且配套完善,交通便捷。廊坊市市长刘媛重点推介了廊坊市主城区和北三县22宗开发潜力较强用地,表示将积极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服务保障。

中指研究院土地市场研究总监张凯认为,京津冀三地从地块周边市政、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为市场提供了持续且丰富的用地资源,值得优秀房企前往投资与发展。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北京将持续推进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坚持房地联动、强化精准施策,适时优化完善相关土地交易规则,营造鼓励真实竞争、充分参与的市场环境。以科技赋能土地供应,迭代更新“云踏勘”产品,不断拓展场景应用,加快宜居智慧城市建设;以设计赋能住宅产品,进一步优化设计标准,鼓励创新,与企业共同推进“好房子”建设,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近期将发布《北京市高品质住宅设计导则》,为不同面积、不同价位的住宅项目提供“好房子”规划设计指引,满足居民住房需求。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