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41种集采药品平均降价58%

2024年03月28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1种集采药品平均降价58%

  本报讯(记者 王瑶琦 柴嵘)3月30日起,本市全面执行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及医保支付标准等相关政策。市医保局介绍,本次集采共计41种药品,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和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短缺药等重点药品,平均降价58%。

  第九批国家集采共有262家企业的382个产品参与投标。205家企业的266个产品获得中选资格,其中包括200家国内药企的260个产品和5家国际药企的6个产品。

  其中,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每粒价格从平均约200元降至15元,患者每月可节约药费3880元左右。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通过带量采购的方式稳定企业预期,实现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平衡。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