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京城今日沙尘或回流 注意防风防沙

2024年03月28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沙尘或回流 注意防风防沙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京城天气复杂,雨水、大风、沙尘相继而来。预计今天白天存在沙尘回流影响,空气质量将达到轻中度污染水平,大家要注意防范。

  昨天下午,京城再迎一场春雨,不过雨量不大。截至昨天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6毫米,城区平均0.6毫米。降雨导致湿度增加,能见度较差。降雨过后,大风和沙尘登场。20时30分,随着大风逐渐增强东移,沙尘前部到达北京上空。根据监测,21时北京空气质量已陷入中度污染水平。

  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表示,昨天白天,在低压气旋作用下,蒙古国南部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的大范围地区发生强沙尘天气,峰值浓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昨天夜间,沙尘开始影响北京,PM10浓度也随之升高。

  从预报来看,今天上午,在持续偏西北风作用下,预计沙尘影响减弱,PM10浓度有所下降。但下午地面转较大偏西南风,存在沙尘回流影响风险,预计今天空气质量将达到轻中度污染水平。

  气象部门提醒,昨天北京相继启动了大风蓝色和沙尘蓝色预警,今天上班时会受到大风天气持续影响,请大家注意防风防沙。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